• 大專計劃

    《「敢闖。敢創」創業比賽》是青企局E挑戰杯的進階版比賽。比賽透過五分鐘的創業計劃匯報體驗,鼓勵學生踏出舒適圈,並籍此機會啟發他們的創新想法和創業潛能。參賽者需以五分鐘時間為限,在一眾經驗豐富的評審面前展示其商業理念。在比賽中,參賽者可得到實際並即時的反饋,晉級決賽之優秀隊伍更會獲得專家一對一創業指導及其他專業建議,並獲推薦參與區域性大型賽事。

  • 中學計劃

    青企局舉辦一系列活動以促進中學生的多元發展與路向,以及事業與生涯規劃,並培育他們的企業精神、領導能力和創造力。我們希望學生能具備點創®意志,敢於思考及表達自己的想法。同學透過不同計劃活動可反思自己的能力,並為自己的目標及將來作好準備。

  • 小學計劃

    經過十五年的經驗,青企局認為《青企局賽馬會-商校家長點創®計劃》的目標群體可以延伸至更廣闊的群眾而非只專注於中學生。我們觀察到學生的頭腦可以於更小的年紀被激活,因此把高小學生也包含成為我們的計劃參加者。

    從生涯規劃的介紹中,小學生能於多方面受益,他們亦需要多與社區上各行各業的成員交往。此外,更應該儘早讓年輕學生接觸STEM教育的核心思想。我們一致認為青年應該保持一份早期的好奇心,相信此計劃可以作為拉近小學生與社會之間差距。當青企局把計劃引入至小學時,我們會確保計劃的內容切合這一個年輕階層的需要。

    為了向小學校長及老師搜集意見,青企局舉辦了聚焦小組。對計劃感興趣的小學校長及老師與青企局聚首討論小學生的真實需要以及學校於推行上的建議。

  • 年輕僱員

    部分學生埋首書本的時候,不少完成學業的年輕人正忙碌地工作。香港急速的節奏令他們難以抽空思考職業前景及未來,而且亦缺乏渠道去尋找指導和鼓勵。我們需要一個開放的平台去鼓勵僱員及僱主之間正面及積極溝通。

    這個溝通平台成立的目的不在教導年輕僱員如何於工作上名成利就,但在於滿足他們的需求,並鼓舞和激勵他們以創新角度面對工作,積極實現自己的職業和人生目標。該平台也將有利於僱主,讓他們能夠更全面地了解員工,與他們建立融洽關係,並有助提高僱員的忠誠和生產力。平台的最終目的為成為於社會中正面及具建設性的動力。

    青企局希望從用戶的角度理解需求和喜好。因此,我們舉辦了兩次討論論壇,聚集了經驗豐富的在職人士和年輕員工,並收到他們的反饋。根據公司代表的反饋,青企局調整了平台,希望該平台能夠為香港社會帶來一片可親的聲音。

  • 家長

    青企局一直重視家長於青少年成長中所佔的位置,父母亦是子女一生的支援,要啟發和幫助學生的生涯規劃,家長的支持實不可少。在探索的過程中,子女會面對不同的問題和壓力,家長或因無法理解子女的想法而造成矛盾。因此,我們認為需協助家長了解子女的發展需求,加強彼此的溝通,鼓勵父母與子女同行,積極規劃未來路向。

    此外,家長應從小培養子女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價值觀,訓練子女自主學習,裝備他們具備創新思維及解難能力來面對世界的急速轉變。家長可與子女分享自身經驗,聆聽他們的意見,需要時從旁引導。

  • 23

    大專院校

    9000+

    學生

    1800+

    創業計劃

  • 820+

    商校隊伍

    150+

    公司

    35,000+

    學生

  • 中學計劃 →

  • ← 大專計劃

    小學計劃 →

  • ← 中學計劃

    年輕僱員 →

  • ← 小學計劃

    家長 →

  • ← 年輕僱員

Policy

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