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Ask the important questions that create forward momentum in our lives and lead to lasting satisfaction.”

William Damon

青年企業家發展局 (青企局) 於1997年成立,我們相信每一位年輕人都具備潛能,能夠像當今成功企業家一樣積極創新。我們透過舉辦各類計劃活動,培育香港年輕人的企業精神,建立主動、勤奮、進取、創新、有遠見及具承擔的素質。我們旨在為年輕人的事業和生涯規劃奠下基礎,長遠更有利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競爭力。

過去20年,青企局致力舉辦各類培訓,包括《商校家長計劃》、《E挑戰杯》、《「生涯規劃」協作計劃》、《「敢闖。敢創」創業比賽》、《我思我路®生涯規劃計劃》及《青企局賽馬會-商校家長點創®計劃》。各項活動至今已有超過42,000名中學生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未來我們更希望將職業生涯規劃服務推廣至小學生及年輕僱員。

我們的理念得蒙社會不同人士的認同。在此,我們非常感激商界及學界的投入,全賴各位公司大使、學校老師及義工多年來無私奉獻及身體力行的參與,與我們同心合力為年輕人提供培訓,使學生大受裨益。我們也十分感謝家長在各項活動中的服務和參與,共同見證孩子的成長,並鼓勵他們為未來做好準備。我們亦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創新科技署、香港科技園公司、家庭議會、與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民政事務局及教育局,對青企局的鼎力支持,使各個計劃平台得以順利發展。

最後,青企局希望未來能獲得更多有心人士的支持,與我們邁步同行,攜手為香港的下一代塑造無限可能。

梁劉柔芬

梁劉柔芬 GBS, JP

青年企業家發展局主席

Policy

Tems